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知识产权局:开门纳谏找不足 抓好整改促落实

2019-11-19 20:3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门纳谏找不足 抓好整改促落实

——内蒙古包头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恳谈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恳谈会,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知识产权发展科、保护科、市消协、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和部分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包头市部分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自治区著名商标企业和知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所有企业、集体商标所有企业等15家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恳谈会现场

恳谈会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包头市知识产权局自组建以来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恳请各企业代表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知识产权部门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重基层负担、侵害群众利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工作等方面问题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恳谈会征求意见表。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在企业运营中非常重要,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目前企业在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着知识产权专业人员不足、风险防控能力不够、企业贯标和品牌建设政策解读不清、知识产权维权渠道不明等方面的问题,希望知识产权相关部门能够积极鼓励支持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有针对性的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出台知识产权资金扶持政策,拓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渠道,加大对知识产权方面相关政策解读的宣传,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服务态度,扎实的工作能力,助推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同时,部门旗县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就加强对执法一线工作人员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培训方面提出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包头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及时的把各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按照知识产权各部门的职责,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工作,争取满足企业和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对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的各项需求。同时,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全市的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快速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竭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