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校园陪餐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2019-11-19 16:0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最近食堂的饭菜咋样?新不新鲜?合不合胃口?价格高不高?……”11月18日中午,安徽省阜南县地城中心学校食堂内有说有笑,该县市场监管局地城市场监管所所长吕洪均和执法人员丁传胜与1400多名师生一起就餐,并不时与学生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交流。

学生们的健康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了让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近期,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要求,创新学校食堂监管方式,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校园陪餐活动,要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不定时、不定点的安排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自费到辖区内各个学校进行陪餐。

通过同坐一张桌、同吃一锅饭,执法人员对饭菜好不好、有没有营养、价格高不高、质量好不好等用真心去体验,并通过征求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供餐单位对学生不满的地方及时进行改进,加强常规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提高饭菜营养质量。

“监管人员的‘以身试餐’,倒逼着我们学校重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切实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地城中心学校校长王健说。

监管人员试餐,守护学生“舌尖安全”,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点赞。(康夏 通讯员 阜南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