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监局强化认证活动监管  完成60家认证组织监督检查

2019-11-18 15: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认证活动监管

以“双随机”方式完成60家认证组织监督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2019年4月至10月,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认证活动监督检查,通过对获证组织现场检查和认证机构认证档案核对方式,完成了对省内60家获证组织的“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共检查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20家,涉及认证机构4家,检查通过的获证组织12家,整改通过的获证组织7家,涉嫌存在违法行的获证组织1家;检查环境管理体系获证组织20家,涉及认证机构15家,检查通过的获证组织3家,整改通过的获证组织15家,暂停证书的获证组织2家;检查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15家,涉及认证机构9家,检查通过的获证组织3家,整改通过的获证组织9家,注销证书的获证组织1家,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认证机构2家;检查服务与产品认证获证组织5家,涉及认证机构5家,检查通过的获证组织2家,整改通过的获证组织2家,暂停证书1家。

总体来看,大部分认证机构能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证活动,并按照认证要求对获证组织开展监督审核,提供认证服务;获证组织对各类认证有较高的认识,基本能够按照认证要求进行管理和运行。通过监督检查,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认证机构普遍存在证后监督审核不规范、不及时;部分认证机构存在审核内容与获证组织实际情况不符,审核内容、时间与实际不一致;部分获证组织档案管理不规范,记录文件不完善,使用的仪器设备超出检定(校准)周期,企业信息变更办理不及时,管理体系运行不规范等问题。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认证机构,要求机构对获证组织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加强对存在问题获证组织的监管并督促进行整改;对涉及存在问题的部分认证机构进行了约谈;对涉嫌存在违法问题的检查结果,移交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突出重点,加强认证监管,严厉打击认证违法行为,维护认证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认证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