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固镇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1-18 13:1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固镇县在省、市“双打”办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参与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为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

该县调整了“双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全县“双打”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门“双打”工作,做好内外联络、上报信息等日常工作,处理“双打”日常事务,为“双打”行动提供了组织保证。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组织人员,严查市场,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动严厉打击,采取高压态势,露头就打,为“双打”行动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明确工作重点

为全面推进打击侵权假冒整治行动,固镇县根据蚌埠市《关于印发2019年蚌埠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下发了《2019年固镇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明确了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细化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落实了牵头责任部门和相关配合部门的责任。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打假,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固镇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目标。

三、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固镇县县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打击侵权假冒政策措施,展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及专项行动进展成效,为深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进行宣传,公布了 “12312”商务投诉举报电话,“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8”侵权盗版投诉举报电话。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确保专项行动在我县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

为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固镇县组织召开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2019年固镇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就我县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作出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关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工作安排,全面开展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成立以文广局分管局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在结合县城市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制订《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方案》,具体部署整治工作,明确了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借助行业协会和媒体力量,向全县新闻出版经营单位提出明确的管理目标,号召所有经营业主文明守法经营,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2019年在全县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互联网领域、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进出口环节等专项整治,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工作(以下简称“双打工作”), 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截止2019年10月3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人次、车辆400台次、检查互联网和其他经营主体2200户次、检查各类市场60个次、整治重点区域22处、办结各类双打案件312件,案值42.46万元,罚款174.91万元。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商标权利人合法利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力推进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固镇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确立以农药、种子、化肥等主要农资产品为“双打”专项行动的重点对象;确立以城乡结合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区域。同时,对产品质量经常出现问题的经营单位,加大检查巡查频次。截止目前,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0余台次,检查市场11个次,检查经营门市351个次。截止目前,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0台次,检查经营门市351个次。

固镇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借助“315”和“515经侦宣传日”在县城白马环球港及法制广场等地,开展了“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宣传活动,利用发放宣传单和展板的形式,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广大群众宣传,增强了我县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一旦发现立即立案侦查。(通讯员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 赵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