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维权:新童鞋换码还要加钱?

2019-11-17 11:4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台州临海市桃渚镇的冯女士拎着一双童鞋,怒气冲冲地来到临海桃渚消保委分会投诉。

原来,冯女士在桃渚某童鞋店为自己女儿买了一双价值149元的30码童鞋。由于当时女儿在上课,不在现场,她就和店员约定如果鞋码不合适就换同款鞋子的其他鞋码。当天下午,冯女士来到店里表示要换成31码。

这双鞋子是30码的,如果要换成31码的话还需要再付10元。

店员:这双鞋子是30码的,如果要换成31码的话还需要再付10元。

冯女士:这明明是同一款鞋子,就算鞋码不同价格也应该是一样的,加收费用不合理。

这明明是同一款鞋子,就算鞋码不同价格也应该是一样的,加收费用不合理。

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前往鞋店了解情况,商家称该款童鞋的鞋码如果是26-30的话,则属于中号童鞋,销售价是149元;如果是31-37的话,则属于大号童鞋,销售价为159元。虽然是同一款鞋子,但是因为鞋码的区间不同,所以存在价格上的差异。

商家也提供了该款鞋子的进货票据及网上销售平台的标价,情况和商家陈述一致。而当时冯女士只和店员约定“如果鞋码不合适的话,可以来店内更换其他鞋码的同款鞋子”,并没有约定“如果更换,是否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这一情形。

随后,消保委工作人员上网查询了相关案例,并咨询了童鞋行业的资深人士,均证实了商家的这一说法。工作人员将上述情况告知冯女士,冯女士表示理解,支付了10元将鞋子换成了31码。

温馨提示

消费者在遇到消费问题时,一是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的购货发票或购货凭证,购买时要与商家达成清晰明确的协议,如有条件可签订相关合同;二是若因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导致人身、财产伤害,保护好事发现场,可采取拍照、录像或留下证人、证词等;三是若与商家交涉不成,可及时拨打12345热线,向相关监管部门寻求帮助,避免超过三包期限影响维权。(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