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1-15 16:2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基本民生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在南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福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保障基本民生两个重点方向,认真落实好“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守住“三大”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认真落实好《省市场监管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把“四个更”做实做细,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江西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福平要求,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下一步要从六个方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一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加快制(修)订与之相配套的工许审批程序文件,与之相适应的江西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再下放食品生产许可证(乳制品)等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加大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审批及监管系统与江西省政务服务网技术对接的协调力度,尽早实现发证信息与监管信息一网融合。

二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外商投资法》。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推行“告知承诺制”,推动更多事项“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加速推进“网上办”,确保年底达到90%的目标任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指导江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保护外商投资权益,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工作。

三要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强化非正常专利申请监管,优化江西省专利费资助和奖励政策,加强培育高价值专利。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综合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推动修订《江西省专利促进条例》。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体系建设,提升专利发明质量,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发挥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作用。

四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做好迎接国家质量工作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各设区市政府开展质量工作考核。落实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制度,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评选第三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持续开展服务质量监督监测,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鼓励企业在改善供给、提升质量上下更大功夫,拓展发展空间。

五要推进市场监管方式创新,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推动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路径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快市场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智慧+专业”监管。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清理、废除限制企业公平竞争的存量政策措施,消除制度隐性壁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强化重点领域价格行为监管,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和乱收费行为。

六要推进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守住“三大”安全底线。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在江西省的贯彻落实,提出江西省新的疫苗管理体制改革意见,落实好各方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健全监管机制,尤其是要把重点放在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上,从源头上把好“三大”安全关,加快推进江西省“三大”安全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江西省纪委江西省监委驻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总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张振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