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5 15:1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下午,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成家主持会议并讲话。罗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梁荣滔到会指导。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问题及对策”、“整治‘老人免费体验店’违法经营行为的问题及对策”、“浅谈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课题,重点交流研讨了调查研究开展的方式方法、收集的意见建议情况、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等调研成果。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各班子成员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挖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梁荣滔对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局调查研究充分贴近民生、立足工作职责,调查研究多层面、多角度,并形成了一批切实可行的研究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检查认真,查找差距严格,分析原因透彻,挖根源深入。

  对下一步工作,梁荣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资料收集整理,重点收集好各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材料,并按要求上报。三是在前期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有关成果,抓紧谋划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蔡成家要求,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件件抓到位。要继续坚持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严守标准,加快落实,整改不到位绝不放手。要将此次会议作为工作上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认真对标对表抓学习,结合实际抓贯彻,持之以恒抓落实,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服务罗定经济发展的探索实践中走在前列、站在排头。

  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欧梅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