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黄山市休宁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9-11-15 15: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11月13日下午,安徽黄山市休宁县市监局走进海阳二小四年级并通过广播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的日常生活实例和食品图片,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问题食品、如何选购放心食品及其他食品安全常识等,重点强调食用“三无食品”的危害性,建议学生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卫生、生产日期、保质期,不吃无卫生保障的路边摊食品,养成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

“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到很多食品安全知识,学会了如何区分健康与不健康的食品,以后我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今天我还了解到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放学后我就向爷爷奶奶宣传,让他们不要参加‘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保健品推销活动!”该县海阳二小四年级(七)班的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食品问题无小事,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关乎到他们的未来和家庭的幸福。”休宁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四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该县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系列讲座,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生活观念,而且对师生提高食品安全宣传能力有着积极作用,有效地形成监管部门与学校携手共同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黄山市休宁县市监局 韩金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