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1-13 10:2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农村集贸市场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实施食品安全七大攻坚战为抓手,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100家次,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8家,立案33件,结案26件,罚款金额14.7万元,其中移送公安机关6件,结案3件。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着力抓好规范保健食品标签标识、整治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打击传销和严格规范直销,持续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大力整治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各种非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依法规范各类保健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14家次,查处投诉举报问题3个,立案2件,科普宣传场84次。

  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运用完善监管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推进社会共治等系列措施,从学校自查整改、加强案件查处、推进“明厨亮灶”三个阶段,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经营、经销“五毛食品”和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599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2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074户次,责令整改71件;查处无证经营者20户,清理食品流动摊贩355家次,在校园门口悬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公告》牌200块。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通过实施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生猪屠宰专项整治、“瘦肉精”专项整治、生鲜乳专项整治、特色优势作物隐患排查预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八大行动”,着力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同时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累计检查市场主体905户次,开展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食用品种监督抽检1187批次、食用农产品快检筛查359批次,立案4起,责令整改16户。(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于大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