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召开首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2019-11-13 09:5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11月12日,广东省韶关市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副市长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将其作为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极大的减轻企业负担和避免权力“寻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执法人员到乐昌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目前,全市26个市直部门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市场监管领域基本实现监管和执法检查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大部分单位开展了随机抽查工作,抽查结果及时在有关政府信息公示平台或单位门户网站上公示。

  至2019年10月底,韶关市协同监管平台共归集政府相关部门涉企信息34749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29194条,行政处罚信息1496条,抽查检查信息3597条,小微企业扶持信息462条。全市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1647户/次,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户29082户/次,农民专业合作社339户/次。同时,改正违法行为后申请移出(取消)经营异常名录(标志)企业632户/次,个体户20608户/次,农民专业合作社45户/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企业77户/次。市场监管部门已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促进市场主体提高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

在始兴某加油站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陈磊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国家、省、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省级监管平台的推广应用,推动联合抽查工作常态化,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构建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格局。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全面完成。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促检查。

执法人员在乳源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陈磊强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新型监管方式,关系到韶关市“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成败,关系到韶关市营商环境的好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便利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韶关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市大数据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会上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文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