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2019-11-13 09:4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销毁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确保食品销毁不污染环境,在南昌市城管局的帮助下,选择南昌中荷同华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全市市市场监管系统1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现场销毁的罚没物品主要是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罚没的且已过复议追诉期的不合格食品。共销毁冷冻肉类、假酒、婴幼儿米粉、食用油等2000余件,案值30余万元。活动展示了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成果,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和获得感,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销毁活动现场

  据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紧密结合,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以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食品案件73件,责令停产停业3户,取缔无证企业1户,公安机关立案1起;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60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2993人次,对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08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5404人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62人次,抽检食品419件,约谈8户,责令整改280户,警告15户,立案查处13起;检查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72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968人次,查处问题7起,责令整改129起,指导培训12场次,培训人员501人次。(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何志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