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多部门开展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督查

2019-11-11 21:1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11月11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按照安徽省、阜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要求,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阜阳市公安局、阜阳市农业农村局、阜阳市教育局、阜阳市商务局从11月初开始,对全市各县(市、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积极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开展《食品安全纲领性文件及党内法规读本》《阜阳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管理宣传手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二是推进校领导陪餐制度、学校食堂家长体验日活动;三是督促学校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目前全市1448家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均已建立完善追溯体系。

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止到11月5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725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13人次,出动执法人员6452人次,责令改正348余户,抽检校园食品31组,立案查处42起。

推行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一是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8%以上,其中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113家学校食堂采用“明厨亮灶+互联网”模式建设,市场监管部门、学校校长(园长)、家长委员会成员可通过远程平台和手机客户端实时查看到后堂操作情况。二是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校长、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法人代表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宣传培训,已培训从业人员3895人次,发放培训材料11454份。

下一步,阜阳市将以此次五部门联合督查为契机,用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监管措施,解决广大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现实问题,推动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