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专项行动

2019-11-11 18:1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日下午,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工作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梅州市中级法院、梅州市检察院、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梅州市交通运输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联络员近30人参会。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黄纯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梅州市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本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相互通报和交流。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情况,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侦察员”的作用,集中、滚动排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加大对易滋生黑恶势力行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不正当竞争、传销、走私贩私、制假售假、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重拳整治行业乱象,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除了按上级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集中开展“守护消费”暨打击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两品一械”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专项统一执法行动等专项行动外,还结合梅州实际,开展了客家传统食品安全专项执法、开展干混砂浆放射性、六价铬专项执法抽查行动,以“战役式”执法巩固“战略目标”。今年以来,梅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向扫黑办或公安机关移交案件线索24宗,查处经济违法违章案件1095宗,罚没入库572.93万元,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日渐巩固。

对于下一步工作,黄纯强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重心转向业务融合,进一步完善领导机构设置,选优配强扫黑除恶办公室人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组织推进。压实市、县两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梅州市系统“一盘棋”的扫黑除恶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提升打击成效。扩大线索摸排范围,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完善线索核查办理机制,加强线索分析研判,提高线索摸排成功率,摸排出一批成案率高、影响力大的涉黑涉恶线索,提升扫黑除恶打击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宣传的广度,拓展宣传的深度,提升宣传的鲜活度,从民生热点角度出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增强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四要进一步突出行业整治,铲除滋生土壤。加强企业信用监管,加大传销打击力度,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网络刷单炒信、走私贩私、制假售假、制售假药劣药、保健品“坑老骗老”、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维护“网上网下”良好市场经济秩序。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助力“打伞破网”。加强法纪教育,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注重干部培养,在斗争中把干部磨炼好、培养好、使用好,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提供坚实的力量保障。(来源: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