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展采暖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2019-11-08 15:4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河北省市场监管局11月7日消息,为加强风险源头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采暖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采暖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部署,排除隐患。召开了由各县(区)局“一把手”参加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采暖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针对之前在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健全制度,严把关口。编制了《承压类锅炉安全操作规程(通用)》,督促锅炉使用企业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承压类锅炉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组织对辖区内锅炉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凡考核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岗。

成立机构,落实责任。积极与市安委办协调沟通,以市安委办名义印发了《张家口市锅炉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对于《特种设备目录》之外的各类锅炉,确定了由市安委办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负责全市各行业《目录》之外的各类锅炉安全监管工作,避免了相关锅炉的监管盲区。

完善机制,制定台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对《特种设备目录》范围内的锅炉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督促企业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相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确保采暖季到来之前辖区监管范围内的承压类锅炉风险隐患整改到位。

严格检查,确保实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对各县(区)局采暖季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及企业采暖季来临之前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专项交叉执法检查。同时,将有关企业违法情况在新闻媒体曝光。目前,各县(区)局针对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正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确保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