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庆市全省领先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2019-11-08 13:4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大庆市商务局在黑龙江省跨部门联合“双随机”平台尚未运行的情况下,先行先试,通过大庆市市场监管系统“事中事后监管平台”试点启动了“大庆市成品油市场2019年秋季专项整治行动。”

多部门联动开展检查

这次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由大庆市商务局、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大庆市公安局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共计随机抽取市场主体10户,匹配执法检查2组共计20人,逐户检查涉企监管事项14项。目前,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抽查结果将依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统一协调动作

作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牵头单位,大庆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减负、提效、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积极谋划、科学发动,采取“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方式,推动印发了《大庆市2019年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庆政发[2019]8号),对本年度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为跨部门随机抽查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牵头组织建立了大庆市跨部门双随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自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建立健全推进机制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牵头组织作用,努力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建立了全市跨部门“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数据库(一单两库),统筹制定大庆市跨部门抽查计划,为各类随机检查“瘦身”,力求实现大庆市市场监管领域日常检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规范和提高监管效能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能有效解决执法部门多,重复性、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切实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检查结果及时公开,检查对象的失信记录同时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将对违法违规市场主体形成有力震慑,利于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实施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进一步规范大庆市行政执法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