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双11” 四川八部门督促电商平台自我规范

2019-11-07 18:5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6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公安厅、商务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成都海关和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召开“11.11”网络集中促销行政指导会。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朱佑富出席并讲话。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8年四川实现电子商务交易情况,去年达3.3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达4269.21亿元,继续保持中西部领先地位;“双11”期间,四川网络交易额进入全国前十名,排在第七位。分析了电子商务发展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做好电子商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四川省委网信办要求严格贯彻网络安全法,妥善处置网络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四川省公安厅分析了近期电子商务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主要特点,从电商平台管理、防护、机制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四川省商务厅立足四川优势产业,对促进电商健康发展发表指导意见。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要求注重邮政业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完善安全监管体系。

会议要求电商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时刻保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合法经营理念;严格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重点在亮照亮标、保障用户信息处置、核验登记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记录保存交易信息、公示交易规则、区分自营业务、健全信用评价机制、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着力完善。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和厅际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开展好“网剑行动”和平台专项治理;强化大数据监测和信息化监管工作,大量运用在线电子数据取证、固证新技术,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打击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四川省消委会介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对如何消费维权提出意见建议。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点评典型网络交易霸王条款,提出改进意见;携程成都公司和文轩在线代表参会企业做表态发言;四川省网商协会发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为、诚信经营的倡仪。

四川省内14家主流媒体与阿里、腾讯、字节跳动、京东、美团、苏宁、携程、顺丰、天虎云商、富森美家居等28家重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和四川省内中型电商企业80余人参会。(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