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免费体验店”开展突击检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2019-11-07 17:0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老年人消费市场环境,保持打击“老人免费体验店”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老年人免费体验店”开展专项检查。

由于上城区老年人口占比大,医院分布众多,医疗产品经营相对集中、复杂。为系统掌握情况,通过对上城区所有相关经营者的全面排查,结合投诉举报中心搜集的相关线索梳理,该局对相关经营单位试点开展“色标”管理。以红、橙、黄为标记,标注对相关单位的关注程度和检查频次。并于近日组织力量对“橙色”以上的2家医疗器械免费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营业执照、宣传图册产品注册证、宣传课件等材料,重点检查证照许可是否合法有效、产品生产许可及批准文号是否合法有效、产品索证索票及进销货台账是否规范、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宣传广告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项目。

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和在场老年人进行教育宣传,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对在座的老年人传授防骗和维权等注意事项,展示过往老人消费受骗案例,提醒老年人切勿因小失大。

与此同时,该局印制了3500份老年消费警示案例提醒海报及宣传资料发送至辖区各社区张贴和分发,全面扩大宣传警示力度。并附上区消费者协会和各分会的联系方式,一旦对各类推销产生疑惑可第一时间与消协取得联系寻求帮助。(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