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保健品科普进社区宣传全覆盖

2019-11-07 17:0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巩固年初进行的“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成果,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树立理性消费观,抵制目前保健品在销售过程中不断升级的非法经营手段,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局启动“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截至目前,已送保健食品宣传走进全区52个社区,参与老年2000余人,印发防骗科普手册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50余人,实现了送保健品科普宣传进社区全覆盖。

一是抓节点,广覆盖。该局紧紧抓住重阳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选择老人们聚集的社区小广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向老人们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保健品消费须知等知识,确保了宣传范围的广泛性和针对性。

二是全方位,重效用。宣传宣讲现场,工作人员从保健食品的含义、批准文号以及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区别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们讲解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揭示了现阶段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十大骗术”,为预防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开展针对性科普宣传。

三是强专业,广参与。特别邀请胡庆余堂等知名药店的专业医师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与老人们进行现场答疑,有奖问答等讲解互动,通过活跃现场氛围,提高老人们参与的积极性。并针对个别有疑问的、购买过疑似虚假保健品的老年朋友进行一对一答疑讲解,以此起到以一带十的辐射性宣传作用,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此次系列活动以办讲座、摆摊位等方式共举办现场科普宣传活动50余场。集中宣讲提高了辖区老年朋友们对保健食品的真伪鉴别能力,提高老年朋友们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消费观。(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