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1-07 15:0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山东蓬莱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教体、农业农村、海洋渔业等多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紧紧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网络餐饮服务以及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重点发力,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蓬莱全市11个镇街共抽调了86名基层干部到各市场监管所,配合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和食品摊点的排查整治工作;联合行动小组对校园周边和各类批发市场食品、保健食品及农资产品进行了突击检查。11个市场监管所以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旅游景区、火车站、汽车站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地区,以流通、餐饮服务、餐厨废弃物管理为重点环节,以学校、幼儿园等为重点场所,以经营肉类、冻品、农产品等大型专业市场为重点品种,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900余户次,共责令整改168起,立案17起,取缔黑作坊1家,打掉黑窝点5处。

在保健食品方面,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60家次,责令整改12家,查获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名,正在追源头、打上线。召集全市8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督促按照即将实施的《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要求,对生产的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进行自查,尽快将标签标识整改到位。

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方面,将17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部纳入监管网格;建立了校园周边食品监管人员微信群;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检查,对“辣条”、“五毛零食”、小糖果等类食品从严要求,在落实索证索票的基础上,督促业户向供货商批批索要检测报告。对未能批批提供检测报告的,要求对以上食品全部下架,并退货处理。截至目前,检查学校周边经营业户144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6份,立案12起,已结案4起,累计查获假冒伪劣产品约300公斤,罚没金额1.6万元,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70起。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聘请174名学校食品安全志愿者,主动参与社会监督,进一步推动学校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

在网络餐饮服务方面,开展网络订餐专题培训1次、约谈外卖平台2次,并指导第三方平台与外卖商家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议。责令6家持“小餐饮”的商家从平台下线。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力度,全年计划抽检不少于10000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目前已完成8900余批次。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22家,责令整改15起;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中,检查生产经营企业22,责令整改15起;积极推动蓬莱市仙阁市场参与创建省级农贸市场规范化、家家悦龙华店和南王家禾超市参与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进一步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经营管理水平。

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养殖企业80家,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开展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中,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家次,接受群众投诉举报3条。(郭昊臻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