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1-07 14:5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食品安全问题整治,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10月30日,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汉川市公安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农贸市场非法销售“白条肉”行为、小工厂、小作坊、小餐饮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网络订餐平台不规范销售行为。重点检查猪肉摊贩销售的猪肉是否索取“两证、加盖“两章”,食品加工小作坊是否取得《小作坊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生产加工条件是否达到相关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对入网经营者条件是否把关、是否公示了餐饮经营者的许可证照主体信息、量化分级等级评定信息,是否建立了上线经营者台帐信息等。

活动当天共检查霍城市场、欢乐街市场、川江食品公司、祁承华面(粉)条加工小作坊、周金凤酒坊、王桂生白酒作坊、董桂兰豆制品加工作坊、宇昊商贸公司、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古茗奶茶店等10多家单位。经检查,部分面条、白酒小作坊存在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生产条件较差、未取得《小作坊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情况,居民利用自住房屋和公共绿化区从事食品加工扰民的问题,霍城市场1家猪肉经营户经营的部分猪肉未加盖“两章”、索取“两证 情况,4家豆制品加工作坊条件较差等。

此次检查共立案3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停业整顿通知书1份,查扣“白条肉”6.5公斤,封存高风险散装白酒30公斤,严厉打击了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切实解决食品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姚伟红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