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行

2019-11-07 00:27:25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构建多边合作新机制 满足食品安全新期待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行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11月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论坛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高规格政策解读配套活动之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长汤姆•海兰德、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云南省副省长陈舜、圣马力诺前执政官泰伦齐、克罗地亚农业部长武奇科维奇、阿塞拜疆农业部副部长齐纳洛夫等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甘霖在致辞中指出,纵观全球,无论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食品安全问题都备受关注。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总局要创新食品安全多边合作机制,促进食品安全合作交流。要充分借鉴各国食品安全治理成功经验,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努力打造中国食品安全治理“升级版”。要充分发挥食品产业优势,探索食品安全治理新思路,探寻食品安全合作新领域,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不断满足食品安全新期待。

  李小林指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继续与国内外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企业加强合作,不断促进双边和多边合作,共同推动国际食品合作进程,满足世界人民对食品安全、健康的美好生活需求。

  汤姆•海兰德代表食品法典委员会呼吁,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为人类健康和经济繁荣以及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食品法典委员会将加强国际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将食品安全政策和标准转换为经济发展的动力。

  会议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合作”、“强化主体责任 保障食品安全”和“严格源头控制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发表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来自相关国际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机构、国内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