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小学校服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工作

2019-11-05 18:4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提升校服质量水平,保障中小学生权益和身体健康,从今年7月开始,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中小学生校服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对云浮市3家校服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重点检查生产销售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履行检查验收和记录义务,是否验明并留存产品出厂检验报告,是否执行了“双送检”制度;现场检查校服标识和吊牌是否明确标注厂名厂址、安全技术类别、执行标准、面料成分等重要信息;重点抽检校服的甲醛含量、各类可分解芳香胺、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等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进行监督检查,共抽取了各型号规格的中小学生校服11批次进行检验,初次检验发现有4批次不合格;为扩大战果,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对上述校服不合格生产企业实施靶向式执法抽样,再次发现5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4批次为纤维含量和使用说明(标示)不合格,1批次为PH值不合格。

目前,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上述不合格校服生产企业立案调查,并责令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督促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扩大检查范围,严厉打击在中小学生校服生产、销售过程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和质量安全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学生校服质量安全。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位消费者,在购买校服时候应选择质量可靠、稳定的品牌商,购买时查看校服的包装及吊牌,看是否有产品名称、产品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制造者的厂名厂址、安全类别、执行标准、洗涤方法等确保标识齐全。建议选购浅色、全棉面料的校服,谨慎选购有绳带或绳圈的校服产品,以免玩耍时被勾挂住,造成勒伤、绊倒、窒息等危险。对新购的校服在使用前应用清水漂洗,可去除粘在面料上的浮色,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残留物质,以减少可能存在的危害。(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谢景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