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15:0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局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黄运海,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永才,法规处、执法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勤虎在总结学习交流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主题,总结历史性辉煌成就,制定纲领性重要文献,擘画立足长远的制度蓝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书写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崭新篇章,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必将成为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创新新完善,必将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又一次新飞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局长朱勤虎指出: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五个坚持、加快构建五个体系”上下功夫。

1·坚持制度自信,加快形成具有江苏市场监管特色的制度体系。

全局上下各级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让制度成为机关运行管理、干部行为规范的硬约束,让制度建设成为江苏市场监管提升治理效能的鲜明特质。

2·坚持依法履职,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部门治理体系。

要推进“小三定”落实,在坚持优化高效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主业明确和细化主要职责,强化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权限,大力推动简政放权,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要提高监管效能,以推进智慧监管为重点,充分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自主可控、技术先进的市场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

3·坚持为民理念,加快形成科学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

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紧紧围绕减少审批、提高效率的要求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提高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程度,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营造市场环境上再发力,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通过加大价格监管、打击传销、反垄断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力度,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在质量提升上再发力,抓紧构建“江苏精品”标准体系,完善质量奖励制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推动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在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上再发力,按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不能削弱,知识产权保护必须加强”的要求,加强知识产权涉外保护,精心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更好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在加强综合执法上再发力,通过突出查办大要案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执法机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等举措,充分发挥体制机制新优势,在强化执法稽查上下实功见实效。

4·坚持安全底线,加快完善共建共治的市场安全体系。

要全面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对发现的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把“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推进到位;要加快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重点是要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食品安全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加快起草江苏省实施意见;药品安全方面,江苏省药监局检查分局组建完毕后,要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监管到位,建立健全基于风险的生产管理机制;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要尽快建立特种设备安全委员会压紧压实责任并形成合力;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加强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密切相关的工业产品监管和重点消费品抽检力度,确保质量安全。

5·坚持党的领导,加快构建市场监管领域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

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市场监管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上形成合力。

局长朱勤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和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落细。(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