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预付卡消费“变脸”惹纠纷 12315倾力调解获点赞

2019-11-04 16:3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预付卡消费是一种新兴时尚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然而一些商家因经营不善、诚信缺失而“变脸”,消费者苦不堪言。日前,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消委会(12315消费投诉热线)成功调解一起因商家经营不善停业引发逾百名群体性消费纠纷。

今年9月初,郁南县消委会陆续接到消费者蓝女士等18人的投诉,称其在今年5月起在县城某水果店参加预存款购物消费送费用活动,预付300至1000元不等款项则成为会员,期间因该水果店经营不善,消费者与店主协商要求退回未消费完的预存卡费,在反复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投诉至郁南县消委会。

接到投诉后,郁南县消委会立即会同郁南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2019年5月1日开始,该水果店通过预存款消费送费用(如预存100送100元,预存500送800元)的活动方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组群成为会员进行水果销售。8月底,该店因经营管理不善,严重亏损等多重因素,计划作出停止营业意向,欲意规避自身违约责任。蓝女士等人闻讯即到该店协商要求退还预存卡款却遭到拒绝,更担心商家可能关门跑路,未消费完的款项无法拿回。据调查,该店原有合伙人4人,目前已有3人与法定代表人脱离合作关系,活动以来参与预付卡消费的会员350多人,预存卡款近20万元,调解前还有311名会员未消费的预存卡款62390元。

针对涉及消费人数多资金数额较大的情况,为了避免造成消费者更大的财产损失,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郁南县消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进行耐心细致调查走访,组织召开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约谈会,向经营者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明确经营者的权利和义务,明晰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耐心调解达成了共识:经营者承诺愿意退回未消费完的费用62390元,并在本店购物群发布公告,通知未消费完的会员前来办理退款手续,对公告期内未来进行退款的会员,再逐一电话通知其到店内进行退款。

据悉,10月18日止,未消费完的会员已经到该店办理了退款手续,该起群体消费纠纷最终得到圆满解决,广大消费者对消委会(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积极维权调解纠纷的做法纷纷点赞致谢。(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廖楚贵、谭建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