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紧抓“四点”全力推升联合整治行动质效

2019-11-04 16:3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向纵深推进,浙江省温州市以“深排摸、强监管、重惩治、广宣传”为主线,紧抓“四个关键点”稳步推升专项整治行动质效,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网、构建起“吃得放心”的食安新环境。

一是找准安民出发点,守住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门”。自10月中下旬起,该市集中抽调联合行动工作组30余名业务骨干,分五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及功能区开展专题督导,累计查发问题隐患128个,并以清单形式下发各单位限期落实整改,推动各地严防严管严控食安风险。同时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餐厨废弃物管理等为重点,加大对农贸市场、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等薄弱环节联合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已查获食品类案件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人。

二是紧扣为民突破点,筑牢保健食品监管“防火墙”。紧盯超市、母婴店、专卖店、新办证主体等重点场所,聚焦“一老一小”, 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非法声称、无证经营、无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标签说明书违法、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加大保健品、婴幼儿食品抽检力度,各类监管部门共完成抽检5666批次。建立保健食品整治组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扩大多部门联动宣传声势,累计开展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科普宣传“五进”活动152场,科普宣传受众达25595人次。

三是站稳乐民落脚点,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对全市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开展集中整治,以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校园周边“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供餐单位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等为重点整治内容,全面加大学校自查整改和部门监督检查力度,行动以来已检查各类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5643户,全市已有1118所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及供餐单位建成“阳光厨房”,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80%以上。

四是把牢惠民着力点,严控食用农产品“质量关”。深入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市场销售果品质量安全、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水产品兽药残留、生猪屠宰等领域专项整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等“五整治一提升”行动,不断优化乡镇监管队伍搭建,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4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03家次,开展专业指导培训79场、指导培训429人次。(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