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强化全域督导力促联合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2019-11-04 16:3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解决一批市民关注的难热点问题,自10月中下旬起,浙江省温州市集中抽调联合行动工作组30多名业务骨干,分五个督导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及功能区开展专题督导,确保将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次督导实行三个“最”:一是以最严标准,牢把“过关”门槛。该市严格对照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专项整治方案中的工作措施、实施步骤、督查各地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案件查办情、新闻宣传、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为原则,有效推动整治工作质效,全面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属地各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二是以最强合力,强化震慑力度。本次督查人员由联合整治组的四部门分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带队,各局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业务专家、骨干为组员组成。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县(市、区)、功能区在 “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多个重点领域的整治开展情况。三是以最高效率,压实即查即改。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128个问题隐患,各组逐一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并要求各地限期落实整改,并要求各地集中监管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对照前期设定的任务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监管中存在的死角和漏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尽快整改到位,推动各地严防严控严管食安风险。

下一步,浙江省温州市级联合行动工作组将结合前期查摆的各项问题隐患清单,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督促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单位从严落实责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大力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食品安全监管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巩固深化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全链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