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岭市大力实施“品牌强企”工程

2019-11-04 16:3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品牌加速度 竞争有底气

浙江温岭市大力实施“品牌强企”工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品牌意味着什么?品牌意味着附加值,意味着影响力,意味着竞争力,它还是企业形象的“代名词”……关于品牌的定位,众多企业有着众多的答案。而关于品牌的力量有多大,企业家的答案却是不谋而合的,越响亮的品牌带来越大的市场、越高的附加值、越好的合作对象……所以这几年,创牌几乎成了浙江省温岭市大多数企业的共识。

煅造品牌,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尽管今年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上半年,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农用泵依然实现了销售收入10%的增长,净利润同比更是增长了26.77%。这个份数据背后的“功臣”除了技术创新、品质提升等优势外,自有品牌的给力也是其中一个原因,给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多的底气和竞争力,实现了连续十余年的盈利增长。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从2008年开始就全面推开了自主品牌建设,目前自主品牌产品已经销售到了全球30多个国家,品牌的打造进一步提升了利欧集团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奠定了利欧集团在国内外水泵行业的领先地位。

浙江福德隆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品牌提升作为鞋企发展的必经之路。从以前给品牌厂做加工一双鞋卖17元,到自创品牌一双鞋卖300多元,企业负责人朱富德自豪地说:“这就是品牌的效应!”

通过开展品牌建设走持续发展之路的企业在浙江温岭数不胜数,在追逐品牌的路上,温岭的成绩也是值得肯定的。全市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浙江省著名商标67件,台州市著名商标128件,2015年还被评为“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县(市、区)”,是台州唯一上榜县(区),位列全国商标百强县第16位。温岭泽国镇、大溪镇被评为“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镇”荣誉称号,“宝利特鞋业”、“爱仕达电器”、“新界泵业”荣获“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政策引导,鼓励企业抓住品牌红利

“不止是企业,这些年来,政府也一直在鼓励企业抓住品牌红利。”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推动全市质量品牌全面提升,我们在政策激励上出实招、在品牌培育上做功课、在企业服务上下功夫,精准对接、精心帮扶企业做高标准、做优质量、做强品牌,持续发力‘三强一制造’建设,助力本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

“为深入了解到企业需求,我们围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精神,实地开展八大产业小微企业走访,引导小微企业重视品牌、创建品牌、申请注册商标。同时,通过走访了重点企业,根据企业情况订制‘品牌套餐’,建立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和申报梯队。”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全市申请商标注册10994件,比去年同期的6275件增长75.2%。新增注册商标6405件,比去年同期的3967件增长61.46%;其中服务商标1697件,比去年同期的565件增长200%。截至目前,浙江省温岭市累计注册商标已达41775件,其中商品商标37614件(农副产品注册商标2687件),?服务商标4154件,集体商标6件,证明商标1件。

作为在全省率先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培育的试点县市,温岭在“品字标”品牌建设上也卓有成效,截止目前,温岭已成功创建“品字标”企业16家、“品字标”产品20个,主导和参与制定“品字标”标准30项,“品字标”企业数、产品认证数、标准发布数均居台州第一,优势产业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覆盖率达95%以上。

商标质押,无形资产转为“真金白银”

除了鼓励企业创牌,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还努力将企业的商标转换成了“真金白银”, 积极开展商标权质押贷款工作,盘活企业无形资产。

“此前我们就曾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和优势行业,将新筛选的一批优质商标企业,与金融机构、小贷公司等质权人以及评估机构作有效对接,进一步优化商标质押结构,提高商标质押覆盖面。同时,举办银行、企业、评估机构三方工作座谈会,互通工作开展难点,协商业务架构等,共破融资堵点、难点;帮助提供商标价值评估、质权登记代理等咨询服务,形成‘政府重视主导、银行积极支持、部门指导服务、企业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打通走顺融资渠道。目前,共办理商标权质押登记91家,评估值43662万元,被担保的债权数额为37827万元,登记数居台州首位,担保额居台州前列。”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张莉 孔金斌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