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召开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2019-11-01 10:3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召开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坚决打赢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攻坚战

“安徽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万6千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8万余家次,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问题)1366件,罚没款83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2户(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0人,移送审查起诉143人。”10月29日,安徽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在蚌埠市召开,通报联合行动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凝聚共识,部署下一阶段重点整治任务。

会议指出,安徽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目前要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持续用力,扩大战果。

一要以查办案件为抓手,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五个一批”采取行动,即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着力消除问题隐患;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压减生猪屠宰企业数量;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固化专项整治成果。

二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无证食品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生产经营“山寨食品”,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聚焦校园、农村、商业集聚区、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以及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坚决打击和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三要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品等方面问题,紧盯保健食品会销、传销、广告和夸大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查办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保健食品大案要案,规范安徽省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四要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着力解决学校校长及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食源性疾病发生处置不当等问题。

五要着力解决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及违禁问题。重点解决在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不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规定造成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在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未批准在产蛋期使用的药物;在水产品养殖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以及出塘时不遵守休药期规定造成兽药残留超标;生猪定点屠宰场点不开展肉品品质检验;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加大抽检力度,及时处置残留超标问题,公开查处信息,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安徽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左右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提升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成效,着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安徽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强调,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党委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我们要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战果,诠释和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李 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