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温岭市建成浙江首家标准化运行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园

2019-10-31 16:2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浙江省温岭市以规范知识产权服务行为、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质量和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为核心,以实现知识产权服务“最多跑一地”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标准研制为基础,以标准应用为重点,建成了浙江首家“标准化、全链条、一站式”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园,有效提升知识产权服务的科学性、系统性、协调性,为促进温岭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浙江省温岭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园本着“新建、整合、引进”的建设思路,围绕为温岭支柱型产业提供品牌指导、快速维权、保护协作和综合运用等服务,将高校、科研院所、咨询公司、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法律服务机构集中到一个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中,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联动平台。通过发布进驻信息-报名-洽谈-评审等程序,目前共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代理服务公司、律师事务所、品牌指导服务站、泵业检测联络站等14家机构入驻。

根据温岭产业现状和市场需求,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以“内容科学、体系完整、结构合理”为原则,建立了《温岭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园标准体系》,包含了通用基础体系、服务保障体系、服务提供体系,制定了包括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品牌指导、维权援助、质押融资、信息服务、人才培训、质量认证、检验检测、商业秘密保护等服务的16个企业标准,已通过台州市地方标准立项论证。通过知识产权服务标准的制订和实施,以及对标准化原则和方法的运用,实现知识产权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不断优化温岭市知识产权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共累计服务各类企业1500余家,指导企业成功申请发明专利300余件,认证贯标企业8家;成功认证“浙江制造”品字标企业4家;办理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14件、商标权质押登记132件,质押总金额达5.04亿元。此外,园内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已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培训会2场,接待咨询来访群众40余人次,接听咨询和举报投诉电话60余个,参与服务维权援助案件30余件。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成为了温岭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和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基地。

(张莉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