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查特种设备近2万台 上海市监管局保障进博不松懈

2019-10-23 11:2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上海市80余家核心和重点单位已基本完成现场监督检查,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5636人次,检查单位12528家次,检查设备19809台套,开具监察指令书1102份次,发现并督促隐患整改6878条;完成保障性检验4827台套,督促有关生产、使用单位完成了6项严重安全隐患和280项一般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强化核心和重点单位的安全保障。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亲自带队开展现场检查和督导协调,该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按计划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隐患督改工作,各检验机构认真实施特种设备保障性检验工作。

加强对外围单位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目前,已在全市30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特种设备双重预防工作,累计开展排查6.9万余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200余条。

部署推进特种设备专项执法工作。6月份以来至今,上海市共查办特种设备案件335件,处罚没款1075万元。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强化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和实战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专项演练,并于10月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电梯关人应急响应处置综合演练。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关人应急响应处置综合演练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指导。对青浦、浦东等7个区和市特检院等5个检验机构进行了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整改落实。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阶段将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第二届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执法工作第二次专项督导工作,并按要求有序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