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2019-10-22 17:0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推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利益。近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着重围绕五个方面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重点调查公章刻制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要求,重点调查公章刻制领域是否存在通过下发政策文件、行政命令等手段,指定公章刻制企业、强制购买刻章设备和章材、强制换章等行为。

二是重点调查医药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重点调查医药领域是否存在通过下发政策文件、行政命令等手段,为各级医疗机构指定药品、医疗器械、耗材配送企业等行为。

三是重点调查建筑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重点调查建筑领域是否存在通过下发政策文件、行政命令等手段,限定居民住宅小区和写字楼等供电、供气、通信等配套设施由指定的施工企业安装建设,是否违规设置目录库、设置歧视性准入条件等行为。

四是重点调查交通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重点调查交通领域是否存在通过下发政策文件、行政命令等手段,指定车载设备、监控平台和相关服务,滥用行政权力提高港口收费,对外地商品和服务实行歧视性待遇,强制经营者从事垄断等行为。

五是重点调查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重点调查对不同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设置不合理限制与壁垒、违规设置项目库与名录库、干预招标(采购)方自主选择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等行为。

此次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为做好做实该项工作,该局最后要求各单位要聚焦重点行业,通过各种渠道开展重点排查、核查工作。对于构成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要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改正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不良影响。除此之外,该单位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宣传造势,接受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监督,确保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取得扎扎实实成效。(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