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0-21 17:3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追忆红色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

——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为锤炼党员党性、传承红色精神,根据湖北省谷城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该县五山镇黄山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紫金镇干溪沟村郭大友烈士墓,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为解放谷城捐躯的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行者为践行初心的伟大壮举。

在谷城五山镇黄山垭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前,18名中心党员在党旗下整齐列队、默哀致敬,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进献了鲜花,随后大家聆听了长眠于此的中原突围牺牲的八位无名烈士、地下党员郝继业和解放军某部85团团长王希林烈士的英雄事迹。

在对口扶贫的紫金镇干溪沟村,全体党员再次瞻仰了郭大友烈士陵墓。大家对地下交通员郭大友同志宁肯被国民党反对派活埋牺牲,也不向敌人屈服的伟大精神深深震撼。

一日两次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深深的触动和感染着每名党员的心灵。大家通过对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谷城光辉革命历程的遥遥回望,体会先烈们那种甘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主义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参研,再一次对习总书记提出的“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句守初心的论述,有了更深远的认识。

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带来对新时代党员干部使命与担当的细细考量。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作为,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公共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另从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办公室获悉,此次该单位还将党员志愿者服务融入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其中,18名党员自带铁锨等劳动工具,对郭大友烈士陵墓至乡道主干道之间的连接路段,进行了路面坑洼填平、落石清理,以此方便更多的社会大众来此感受先烈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通讯员 虞海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