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启动“政银合作”登记制度改革模式

2019-10-21 17:1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破解民营企业开办难、融资难,助推呼伦贝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启动“政银合作”登记制度改革仪式,由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与9家商业银行94个网点,签订《政银合作协议书》,借助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代理除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之外的其他市场主体的登记业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军出席仪式,并为签约银行授予“政银合作便民代办网点”牌匾。

仪式上,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崔健局长,宣布启动签约仪式并做讲话,她指出:政银合作旨在搭建便利化、常态化政银合作平台,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化水平,增强经济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对信贷资金的吸引力与承载力,为呼伦贝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撑,进一步落实好政银合作战略,是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与金融部门联手服务企业的担当体现,充分发挥双方的综合信息优势、渠道网络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释放改革红利,回应市场需要。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军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便利化、快捷化、降成本”为目标,市场监管部门与银行要通力合作,各负其责,主动推进“政银合作”工作在我市推广实施,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便利化水平。二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统筹协调,理顺好工作程序,认真制定配套的制度规则,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协作关系,保证这项举措顺利开展。三是要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以及自有媒体等渠道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银合作”,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政银合作”办理企业登记服务的便利性。四是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服务网点、网络、设备等基础工作,选派服务质量好、业务素质高的员工充实到业务窗口,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业务培训、跟踪服务等措施,让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和操作企业注册登记工作流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启动代办登记注册服务工作。(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