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陕西启动仪式在汉中市举行

2019-10-18 17:0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陕西启动仪式在汉中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 姜丹)“严格按照新的《药品管理法》和GMP规范运行,持续做好产品质量管理,做老百姓放心的好药。”药品生产企业代表杜浩宇在发言中说。

“走进社区网格中去,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药品安全问题困惑。”汉台区街道办事处食药安全志愿者朱青在发言中说。

“作为执业药师,我要做好老百姓的眼睛,为安全用药把好关。” 基层执业药师代表李朝霞在发言中说。

……

10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陕西启动仪式在汉中市滨江新区天汉楼广场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陕西省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启动仪式。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对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进行部署。部分涉药企业代表、安全用药志愿者代表、执业药师代表围绕“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这一主题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展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汉中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处长雷颖,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鹏等省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视察指导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省政府、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和有关同志,各市(区)和省医药相关协会代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左二)参观调研了现场展台

陕西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主持启动仪式

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致辞

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在致辞中说,汉中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化食品药品的监管体制改革,全力维护食品药品的市场秩序,大力发展高品质食药产业,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的安全风险的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汉中市立足生态优势,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推动高品质食药成为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努力打造汉中绿色食品基地。

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推进食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药企自律意识,强化食药安全的社会监督,全方位多层次全链条守护好食药安全的蓝天净土,推动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对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进行部署。

根据国家药品监管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和省政府的要求,陕西省安全月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安排: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

活动主题: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宣传重点:一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及相关的配套文件,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管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相关科学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二积极宣传建国70周年以来,陕西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三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尤其是针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和解读,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四加大假冒伪劣药品和违法违规企业曝光力度,引导公众从合法渠道获得药品,维护自身健康权益。

活动现场:以横幅、展板、发放科普读物、现场咨询义诊、假劣药品实物鉴别、视频以及新媒体等多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抓要点宣传解读,紧紧围绕安全用药常识与误区、中药煎服、疫苗、老年人用药、妇女儿童用药等方面进行重点梳理解读。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上万册,接受现场咨询近千人次。

陕西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还将充分发挥各地学会、协会等社会团体力量,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与用药安全论坛”及“安全用药 健康相伴”、“2019三秦护老行动”、“药品安全三秦行”、安全用药知识“上星进地”、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安全用药氛围。

启动仪式前与会代表在汉王药业参观调研

启动仪式前,省药品监管局还组织各市(区)负责药品监管的业务骨干和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各协会深入汉王药业、美致惠健康大药房、汉中市人民医院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地观摩了解汉中市药品监管工作举措和成效。

陕西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与用药安全论坛现场

活动当天,省局还举办了“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与用药安全论坛”,特邀专家学者、医药企业代表、行业各协会和基层监管部门就药品风险防控、药品质量风险管理、新版《药品管理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及大市场格局下的药品安全监管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企业代表做了规范管理、助力健康陕西的表态发言。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总结讲话中表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扎实做好《疫苗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的宣贯工作、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同时积极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是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重要手段,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12届,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动社会共治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是在新的药品监管体制下首次开展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有力推动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事业、医药产业发展,迈向新的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