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榆林: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成效

2019-10-18 15:0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华胜到校园食堂后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 在全国、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了联合行动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华胜对全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各项工作。

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对在食品抽检、监督检查和投诉举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加大整治和查处力度,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目前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市市场监管部门对27批次不合格食品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当场责令22家食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经营,立案调查22家,案件均在办理中;检查大中专院校食堂10家次、中学食堂142家次、小学食堂248家次、托幼机构食堂426家次、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2家次、校外托餐场所110家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656家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803家次,监督抽检55批次,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736份,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273公斤。

市公安部门破获食品安全案件8起,抓获9人,刑拘9人,逮捕1人,起诉1人;市农业农村部门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579家次,立案27件,责令整改6起,取缔无证照企业8家,清理小型屠宰场点45个,捣毁私屠滥宰窝点49个,病害猪无害化处理480头,罚没金额16.55万元;市教育部门专项督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中小学113所、幼儿园42所和校外培训机构17个;

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伟表示,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采取重点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坚决查办农产品及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