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标准 让我们对美好生活更有期待——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19-10-16 14:5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现如今,标准已成为世界的“通用语言”,广泛作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在万千标准化工作者的努力与各行业标准的规范作用下,世界变得互联互通,我们的生活在互联互通中变得更加美好。

10月14日,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是:Video Standards Create a Global Stage(视频标准创建全球舞台)。为传播和推广先进的标准化理念和管理办法,提升全市标准化工作水平,10月14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九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联盛快乐城开展第50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本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宣传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利用联盛快乐城室内、室外大型电视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标准的概念、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标准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详细解答了现场群众关于标准方面的相关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标准问题咨询30人次,设立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近年来,九江市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势头良好,成效喜人!

今年以来,在九江市委、市政府和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九江市稳步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打造了一批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努力建设了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并发挥了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标准化基础。

地方标准制定有了新成果。组织相关单位制定《彭泽鲫成鱼池塘养殖技术规程》、《湖口豆豉》、《瑞昌吴茱萸栽培技术规程》、《瑞昌油面》、《瑞昌豆折》、《瑞昌折粉》、《瑞昌松针土鸡(蛋)》等体现地方特色的7项地方标准,并向省市场监管局申报,其中《彭泽鲫成鱼池塘养殖技术规程》、《湖口豆豉》已通过江西省标化院答辩,进入立项程序。

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有了新突破。江西星火狮达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并参与制定高沸硅油团体标准;积极引导庐山市横塘工业园内红星羽绒电商创业园尽快成立行业协会,尽早制定市场急需、技术领先的团体标准。

企业标准领跑、对标达标工作有了新成效。向省局推荐了工业基础、绿色制造、消费品生产等3个领域的化工产品、有机硅、玻纤、电动机永磁化再制造、食用菌、小家电7个具体产品,成为九江市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企业标准领跑者。

起草并搭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标准体系框架,鼓励企业实行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根据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显示,九江市至今有247家企业公开1747项标准,涵盖2305个产品,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数位列我省第一方阵。

组织江西省瑞昌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九江凯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庐山东林雨露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级农业标准化区域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其中江西省瑞昌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成果已入围。(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