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标准日”活动 助力江西高质量发展

2019-10-16 11:2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军 缪延晖)为庆祝第50届“世界标准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标准活动。

物品编码知识线上科普

10月1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条码伴我30年”为主题的在线访谈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玮,省局标准化处和省标准化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与网友共同探讨物品编码与经济生活的关系,科学普及商品条码知识,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网友关于物品编码方面的问题,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

30年来的发展,商品条码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最初为了解决商品出口的急需,促进外贸发展,到后来解决我国商品流通瓶颈,保证零售业自动化、信息化快速发展,再到致力于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和消费安全、电子商务方面的应用,服务于政府监管和网络经济,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在条码追溯、物流及运输、医疗器械标识追踪、电子商务、商品源数据服务、RFID技术等场景得到充分的应用。江西省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呈几何倍数增长,从最初的200多家发展到7000余家,覆盖了食品、药品、日化、陶瓷、农药化肥、家具、医疗器械、服装、办公用品、电商等十几个行业领域。

走访调研企业送服务

10月14日,为创建“五型政府”,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对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标准化工作进展,听取企业标准化工作发展诉求和存在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标准化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华润江中制药集团公司,在实地察看企业标准化实施状况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今后的标准化助推产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商讨解决办法。

标准化处负责人指出,标准化是江西省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很多企业已经在标准化工作的成果中尝到了甜头,下一步企业各职能部门应该切实从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出发了解好、运用好、发展好标准化这一利器,让标准化工作更接地气,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的发展。(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