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扶贫“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

2019-10-12 14:5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油田镇江下村扶贫工作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全村76户贫困户共聚一堂,集中开展“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一是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为贫困户详细讲解最新扶贫政策。主要讲解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劳务扶贫 、安居扶贫、保障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最新脱贫政策,让贫困户进一步熟悉政策。

二是挂村干部、支部书记讲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实施和成效。向贫困户讲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黑木耳产业合作社运行情况,黑木耳产业发展壮大情况,各项扶贫资金投入使用情况。

三是贫困户讲获得的实惠和党的恩情。贫困户纷纷谈了自己的脱贫感受,贫困户彭雁群妻子周招英说,“我的小孩上学得到了读书补助,自己在合作社做工每年有5000元以上的工资收入”;贫困户彭文忠说自己得病住院花费了四万多元,幸亏健康扶贫的好政策,报销后自己负担才2000多元,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好政策”;其他贫困户也纷纷表示脱贫攻坚以来,村庄面貌大变样,每年还有产业分红,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贫困户踊跃发言,你一言我一语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气氛非常活跃热烈。

四是组织评选出最美脱贫户。按照“好、中、差”3个等次通过投票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了评议,鼓励贫困户要向最美脱贫户学习,有劳动能力的要改变“等靠要”的思想,要通过发展产业或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罗海辉 通讯员 余小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