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景德镇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标准化活动纪念第50届 “世界标准日”

2019-10-12 11:2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镇芳)2019年10月14日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19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为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标准化意识,充分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围绕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加强统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标准化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景德镇市今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之一,景德镇市局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发方案、开办培训班、上门为企业面对面进行服务指导等形式,助力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加大对有关企业的指导力度,鼓励企业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开展对比分析、技术验证等工作,以推动该市形成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增强企业服务国际、国内竞争力。

二是举办了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自我声明双随机一公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等各类培训,邀请了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来景德镇市为企业进行标准化业务知识授,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标准化科科长、各县(市、区)辖区内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三是召开了景德镇市特色产业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分别邀请了陶瓷、茶叶、机械制造以及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研讨,为积极推进重点产品和服务标准提档升级献言献策。

四是在景德镇市局网站、宣传栏上挂张贴2019世界标准日祝词及宣传海报。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世界标准日活动,宣传了景德镇市局标准化工作成效,普及了标准化理念方法,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