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出台22条举措 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10-11 15:0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晓红、相玲)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出台了《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从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提升市场服务效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营经济信用建设、持续转变市场监管方式五个方面提出了22条举措,全力促进南昌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鼓励民营企业开展商标融资质押,通过组织对民营企业商标质押融资需求摸底,推动银企对接,每年向相关金融机构推荐商标质押企业20家以上,力争到2020年商标权年质押融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

支持符合条件、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尤其是行业龙头、专精特新等民营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和商标国际注册,引导涉农民营企业因地制宜打造农产品品牌,指导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特色产业。对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新取得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含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明商标专用权的商标注册人,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单个商标新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企业,按每件商标注册官费的80%,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予以奖励。

鼓励企业信用修复,完善了企业信用修复制度。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和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上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除涉及环境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等严重失信企业外,对于非主观过错、已积极整改到位、未造成严重社会危害且公示期限已满一年的行政处罚信息,经企业申请,由处罚机关报经上级核实后不再公示或标注“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字样。

支持建立免罚清单,对于市场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尚未立案的不予立案,已经立案的不予行政处罚,对于不予行政处罚的,除责令整改外,通过批评教育、指导约谈等措施,促进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