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2019-10-09 18:3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国庆节假日期间,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守初心、担使命、强落实,全力守护辖区内节日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深入一线督查督导,加强市场秩序严格执法。围绕节日期间肉类供应、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等关键领域,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督导,详细了解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肉类供应和销售情况、特种设备安全以及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节日巡查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加大高风险食品抽检。结合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节日消费特点,以大型商超、购物中心、集中交易市场、旅游景区及周边作为重点区域,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重要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节日期间食用量大、高风险品种的食品抽检力度,集中开展鲜肉、水产品、熟肉制品、休闲食品等质量专项检查,严防问题产品流入辖区市场,确保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强化值班应急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执行局领导24小时住班带班、干部双人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投入国庆服务保障,每日安排充足的执法力量进行巡查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和舆情处置工作,确保市场监管工作“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国庆期间,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大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加强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多渠道发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消费警示提示,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广泛公布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发动和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监督,着力构建市场监管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通讯员 罗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