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09-27 09:3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25日消息,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以四项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细化利民措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具体措施》,探索建立市场监管“首违不罚”执法制度,制定《“首违不罚”清单》。积极搭建“监管服务、银企牵手、合作共赢”的快速融资渠道, 市级办理股权出资登记77件,担保资金数额3.55亿元。服务指导农业园区一家企业通过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批,实现我市化妆品生产企业零的突破。截至8月底,市本级实有企业3025户,同比增长18.35%。

二是简化审批程序,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以政府权力上的“减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法”。整合、归并各类行政许可登记表格、文书,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等4项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本级174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4%,147项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占比86%。建立健全容缺受理制度,对社会公示24项容缺事项清单。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1436户企业办理注销登记,有效推动市场主体“新陈代谢”和结构优化,化解“僵尸企业”,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充分释放市场经济活力。

三是突出地方特色,打造雅安品牌。合理引导,鼓励企业抱团发展,推动建立“汉源甜樱桃标准化产业联盟”、雅安藏茶协会等一批产业联盟及行业协会,打造“汉源清溪黄牛肉”“天全椒麻鸡”等一批“雅安味道”品牌,推动《蒙顶甘露茶》《雅安藏茶企业良好生产规范》《〈八月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等一批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落地实施。整合资源、整合力量,统一标准、统一营销、统一品牌, 提升市场竞争话语权,打造雅安地方特色品牌。

四是强化企业服务,带动整体提升。积极打造中小企业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国家政策法规、行业总体发展趋势、科技成果等服务,提高企业快速反应能力,解决企业间信息不畅、信息孤岛问题。抓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带动企业整体提升,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指导全市6家民营企业申报获得2019年省级知识产权项目资金85万元,有效促进企业创新创造,转型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