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保障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19-09-26 14:5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9月24日消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切实保障全市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突出”,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全面治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6+N”相关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90余人,执法检查450余家相关单位;淮南市政府和市局领导带队对该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督查3次。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相关单位820余家,发现重点隐患82项,全部依法督促落实整改。

二是突出专项攻坚。针对电梯安全社会关注度高、投诉率高的现实,开展电梯2019年度电梯维保备案审核工作,对全市33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核;配合省局对全市5家单位开展了电梯安装质量抽查。年初以来,全市已立案特种设备违法行为23起,处罚金额84.22万元。

三是突出重点保障。针对国庆节前的重点时段,结合设备使用规律,分阶段着重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等相关设备开展执法检查;随机对年初以文件下发的659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重点单位开展督查,确保重点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取证培训班考核,目前全市持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达到480人,有效巩固淮南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量。

四是突出广泛宣传。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七进”活动,宣传中共解答群众问题320余人次,发放资料1700余份。年初至今,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3次特种设备相关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宣传和演练,不断强化企业、群众的安全认识和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