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铜川

2019-09-26 11:2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姚娥 梁爱)9月25日,“卓越质量三秦行”宣讲团走进铜川,该活动是陕西“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铜川”活动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活动并讲话,铜川市市长李智远致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中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铜川市副市长刘丽主持。

宣传是为了树立卓越绩效质量理念,传播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发挥质量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宣讲团由西安陕股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陕西省质量奖的四家企业代表以及受到国务院表彰的质量工作真抓实干先进的韩城市组成。

张小宁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卓越质量三秦行”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成效,并就铜川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狠抓质量强市,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铜川正处于提质增效升级的转型关键期,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狠抓质量强市,不断提升区域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铜川亮丽的质量名片,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二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建立健全质量共治格局,要加强品牌建设和保护,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认真摸清铜川质量发展的底数,找准质量短板,突出行业特点,下大力度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实现产品和服务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切实提升区域整体质量水平,使铜川质量供给体系更有效率,重点产品质量检测监控体系更加健全,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三是强化监管力度,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要加强质量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要落实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严厉打击质量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认真查找产品、服务、工程等质量监管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盘查整治风险板块,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事故。

李智远在致辞中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必须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认为,“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铜川,既是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是对铜川转型发展的关爱与厚爱、关心与支持,既是为铜川质量工作教办法、传真经,也是为铜川质量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检查。

李智远要求,进一步强化卓越绩效质量理念,大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健全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完善质量发展机制体制,夯实质量基础设施,优化质量发展环境,不断开创质量工作的新局面,为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保驾护航,为全省质量工作增资添彩、锦上添花。

铜川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和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