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为民服务解难题 脱贫攻坚重实效

2019-09-26 11:2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哥,您身份证拿过来核实一下”“大哥,您在这里签个字”……

9月24日下午,安徽省阜南县洪河桥镇曾沃村村委会办公室有说有笑、热闹非凡,阜南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海峰带领该局行政审批室工作人员杜治、李亚军主动服务,现场办公,为该村村民办理农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整整一下午,指导村民进行合作社章程文书起草、登记表格的填写、签字确认等内容,第二天上午就为该合作社颁发了营业执照。

阜南县洪河桥镇曾沃村由于位置偏僻、缺乏特色产业,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民收入普遍较低。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阜阳销售分公司党委委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余永标的帮助下,该村18名村民(包括11名贫困户)自筹资金,租赁土地104亩,开展了辣椒、生菜、草莓等农作物种植,并拟成立“阜南井田种养专业合作社”,走产业化脱贫之路。由于办理合作社登记需要所有股东实名认证,考虑到村民人数多、路途较远,为减轻村民的经济负担和安全问题等实际情况,阜南市场监管局决定安排专人前往村里协助办理。

这次主动上门服务只是阜南市场监管局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期,该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痛点难点堵点热点问题上下功夫。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开展亲情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绿色通道、下乡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赢得广大办事群众的点赞。(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