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田世宏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42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

2019-09-23 18:37:28 市场监管总局

第42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和理事会会议于2019年9月16日至20日在南非开普敦召开,来自164个ISO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作为ISO中国国家成员体主席和常任理事国代表,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ISO大会及大会同期举行的理事会、技术管理局、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DEVCO)、亚太地区理事会成员会议等多个ISO管理层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与ISO秘书长、美、英、德、法、俄等国标准化机构进行了15场会谈,取得了积极成果。

本次大会探讨了标准对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变革的影响,研究了ISO治理和规则改革等重大政策,投票选举产生了ISO 2020-2021年政策副主席和2020-2022年理事会成员,审议了ISO和IEC、ITU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听取了2019年度ISO各项工作报告等。同期举行的ISO理事会会议重点研究了ISO战略2030和2020年战略实施计划、推动年轻一代参与标准化工作,选举任命2020-2021届ISO 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主席。会议期间,田世宏就制定ISO战略2030、推动国际营商环境国际标准的制定、鼓励青年一代的积极参与等议题提出了中国建议和意见,得到ISO主席、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代表团还充分利用大会契机,与ISO主席和秘书长就中国再次派员赴ISO总部任职达成一致,期间还与美、加、英、德、法、新加坡、瑞典、荷兰、西班牙、俄、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标准化机构,以及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非洲标准化组织、海湾标准合作组织等举行10多场多双边会谈,在多边场合积极促进双边标准化合作。代表团主动宣传我国标准化最新发展实践和发展理由,就标准化战略规划制定,深入参与ISO、IEC治理,务实开展标准项目合作、支持我国国际标准提案、促进区域标准化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中英法制化营商环境合作项目,中俄能源、农业和民机领域标准化合作,为中国企业参加美国标准组织的活动创造更加灵活的政策环境,签署中非、中西标准化合作备忘录等事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就合作推动ISO在实验室设计、整鞋、绿色产品管理等领域的国际标准提案与多国达成共识。

大会期间开展的多项双边会谈进一步密切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区域组织标准化合作的伙伴关系,扩大了国际标准化“朋友圈”,拓展了标准合作领域,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