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桐庐保健品市场整治从线下向线上延伸

2019-09-23 16:0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有不少群众反映,微信上销售的某款膏药声称的治疗效果几乎包治百病,2019年9月20日,根据群众线索,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组织精干力量,依法对摸排发现的从事“苗帮正极®冷敷贴”销售的四家经营者进行突击检查。

经初步调查,该“苗帮正极®冷敷贴”系标称由黑龙江红兴隆农垦九溪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类医疗器械。该产品的预期用途为用于物理退热、冷敷理疗,且仅用于闭合性软组织。同时,该产品的标签上还特别标明注意事项——“本品不能代替药品”。部分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却宣传该产品独家配方,见效快,用于骨质增生、腰间盘突出、风湿痛、痛经、鼻炎、痛风等等。

据查,该产品主要通过手机微信的渠道进行销售,也就是所谓的微商。2019年9月20日,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户四家,均以涉嫌虚假宣传为由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过程中。

这一系列案件的查处,标志着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保健市场的整治已由线下整治,延伸到了线上。下一步,除了对辖区淘宝店铺等电商加强监测外,该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广泛发布《微商虚假宣传广告线索征集令》,向全县群众进行线索征集,力克微商封闭性社交电商无法有效监测顽疾。(石虹岗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