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天台高分通过国家级乌药种植与加工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验收

2019-09-23 14:5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利军 郑梦霞)9月17日,浙江天台国家乌药种植与加工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经过三年建设正式迎来了 “期末大考”——国家级验收。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郑勤调研员带队,以湖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黄家伟为组长的考核专家组现场查验了天台乌药基地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示范区建设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经考核,该示范区在组织管理建立、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实施、示范效果等方面均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目标要求,考核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领导有力,推进扎实,成效显著,推进了乌药产业的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最后,考核组给出了97.65的高分,是台州历年来标准化考核优秀项目的最高分。

作为台州市唯一被列入第九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该示范区创建目的主要围绕科学设计乌药产业标准整体框架结构,从种植、加工与服务(农旅)标准化等方面出发,分析各环节应用上的标准要素,切实打造涵盖一、二、三产业的标准化综合体,进一步完善“种植基地+农户+加工+销售+服务”的产业链体系,提升全县标准化建设服务水平。

为更好地推进乌药产业发展,浙江红石梁集团天台山乌药有限公司自2017年开始实施这一国家级项目。三年来,该公司在项目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委的要求,开展大量细致工作,为实现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标准化控制,该公司主导制修订了浙江省地方标准《天台乌药生产技术规程》和中华医学会团体标准《道地药材·台乌药》,完成了以技术标准为核心,与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和操作标准相配套的148个标准制修订。综合种植标准、产品加工标准、食品安全标准、质量管理标准等内容,编写《操作实务手册》并绘制《天台乌药全程标准化生产技术模式图》,打造健康产业新样板。

“国家乌药种植与加工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实施至今,已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示范区核心基地3600多亩,辐射带动标准化种植面积1万多亩。种植与加工综合标准化水平的提升,乌药优质高产技术省级示范基地的建成,实现了优良种苗85%的出苗率,乌药块根形成率由原先的70%提升到93%,提高了23%,质量合格率达到100%。该项目在全县推进大健康、大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了示范龙头作用,促进了农业农民增效增收,推进了乡村振兴,带动农民乌药标准化种植,提高了乌药品质,有效实现了增收增效,带动了山区农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