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19-09-23 13:2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党组、支部到广大干部职工,层层紧抓层层深化,引导党员干部敬畏法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凝聚市场监管正能量,为全力践行“市场监管铁军”提供精神动力。

党组带头,以上率下。“鉴明则尘垢不止,止则不明也。”局党组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烟台市纪委宣传部编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王耀华、王国峥等2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党组书记要求党组成员带头学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党组书记指出三点警示:一是心态失衡,防线失手,岂能不落网;二是以利相交,妄想侥幸,岂能不迷路;三是欺上瞒下,层层空转,岂能不露馅。党组成员要触及灵魂,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正确对待权力,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组书记特别指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药品损害群众利益;校园周边、农村大集、网络订餐平台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应抓源头抓始发抓少量,防控常态化,并将此作为执法干部履职尽责的首要。

局党组在近日召开的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前期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分别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党内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共查摆突出问题24条,相互批评意见15条。下一步,局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标本兼治、以案肃纪、以案促改,紧盯党政、综合执法领域,围绕相关领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持续转变作风、远离法律“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结合单位实际和个人工作生活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党性修养建设到位、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工作作风转变到位、廉洁自律执行到位。

支部保障,全面展开。近日,该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集中学习与警示教育结合开展,集中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支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参与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其他党员干部纷纷围绕反面典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连日来,该局机关党支部、企业注册局党支部、执法大队党支部先后召开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对照相关典型案件,深入查摆自身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局长程普明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看齐意识,推动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对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三是加强风险点摸排工作,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于帅春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