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第三届上海质量统计学术论坛举办闵行区先进制造业专场

2019-09-20 10:1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技术是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第三届上海质量统计学术论坛举办闵行区先进制造业专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霍一夫) 2019年上海“质量月”活动之一“第三届上海质量统计”学术论坛闵行区先进制造业专场于9月19日在虹桥万科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吴斌致辞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浩致辞

活动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主办,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协办。活动由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放鸣主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浩、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出席活动。

吴斌指出,闵行作为上海市唯一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围绕“南上海高新制造带”和“大虹桥国际商贸带”,形成了“一湾落九子、两仪伴七星”的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区委、区政府把推进质量强区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统筹谋划,坚持质量提升与品牌发展相结合战略。希望来自政府、高校、行业团体的专家学者,以及先进制造业领域贡献杰出的企业家能在深化交流中孕育新思,在加强合作中增强协同,共同推进各行业质量提升,更好地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胡浩强调,闵行区的质量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闵行区委、区政府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着力提高企业质量竞争力和百姓质量获得感,在各领域各行业全面推进质量提升工作,掀起了全民质量提升的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更是我们质量工作者责无旁贷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初心和使命。胡浩要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汇聚各方合力,持之以恒抓好质量提升工作;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论坛上,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首批项目,以柴油机、特种发动机及其动力装置为主专业,以舰船动力装置、能源装备、分布式供能与新能源业务等为战略产业的综合性动力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所长艾钢分享了“特种发动机可靠性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成果。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凯拿出了“设备故障智慧诊断技术”,重点介绍了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 PHM ) prognostics and health management ,PHMI技术是利用先进传感器集成收集设备数据,结合其他有效信息,借助合适的算法模型对目标对象进行故障预测,同时提供维修保障决策及实施计划的一种视情维修技术。作为我国民族制造业的骄傲,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陆建华作“不欠债离岸管理模式”专题演讲。他用振华重工的实践告诉我们,从100万美元起家,发展到现在,初步实现了首任总裁管彤贤提出的“世界上凡是有集装箱作业的码头,都应该有振华生产的起重机”。ZPMC品牌已经成为世界集装箱港口机械制造的领跑者和传播中华文明、文化与友谊的桥梁。

近年来,上海质量统计学术论坛充分体现了“分享中国企业成功经验,研究中国质量发展成果,寻觅中国质量管理大师,树立中国质量管理文化自信”的宗旨,通过论坛,进一步在质量提升中推广先进质量工具的应用,分享一批质量管理方法创新成果,激发企业质量创新的热情,共同营造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质量文化。

论坛会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